恨自己

我知道自从5年前起,我就从以前的火爆泼辣变得温和了很多。但是我从来不知道我其实根本变得那么懦弱了。

这5年里,发生大大小小的事,我都告诉自己要忍,不要什么事都强出头。没想到这5年的忍竟然已经深深烙在我的性格里了,而且到今天才恍然大悟。

可能是长期压抑和忍让,在公司里所有人,就连服务供应商的员工都没有在“怕”我。这几个月甚至有使唤我做工的服务供应商,我原本不以为然,觉得只是举手之劳,帮帮忙也没什么。但是情况越来越严重,基本上他们觉得我好使唤、好欺负,所以我越来越叫不动他们做工。最近这几次出状况,我对他们没辙,所以都告诉上司,让上司跟他们的上司谈。开始还挺好,至少叫得动了。今天就不好了,叫是叫动了,但是却把我骂了一顿。我知道我真的被欺负了,是真的该反驳的时候了,但是才赫然发现我根本不知道要怎么反驳。我以前那些大剌剌、一针见血的骂人本事都没了。我害怕了,我拿着笔的手在发抖。

从前我一直以为自己是退一步海阔天空,忍气吞声换来和气,何乐而不为,但现在我才知道那是自己骗自己的。也许当初我真的是想少惹事,但是后来根本就是我已经失去反击的能力了,还自圆其说,说自己是为了长远人和的打算。

我难过,可是不是因为莫名其妙被骂而难过,毕竟这份工早就让我失望了,这点挫折又算什么。

我难过,是因为我后知后觉,没发现自己已经完全变成一个懦夫了。至少如果早一点知道,我可能还会想一些应对方案。

我难过,是因为被人欺负却没办法吭声。

我难过,是因为我从前引以为傲的利齿铜牙已经不再,现在大概连假牙都不如了。

我难过,是因为我好像不能保护自己了,好像赤裸裸的任人鱼肉。

我难过,因为我后悔了。后悔当初忍气吞声,甚至后悔当初签下根本像卖身的合约。

我不知道怎么办。我不知道对于这次这个事件该怎么收场,该撕破脸,还是笑里藏刀,或是继续和气生财(真想呸)。

可恶。最可恨的还是自己太不争气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