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能不会有人爱我

我对台湾偶像剧相当反感,总觉得剧情超现实、演绎夸张、制作简陋。但是基于朋友大力推荐,我决定把这部已经不流行的台湾偶像剧用心看一遍。

《我可能不会爱你》。

单看剧名就莫名的反感,这么拗口,心想,它最好是有意义的。

演员阵容里看到了陈柏霖,心里马上吐槽,难怪我那朋友会推荐,还不是为了看帅哥。对陈柏霖的印象还停留在《极速青春》那个单薄、却时而夸张的演技上,觉得他除了运气好长得好看,就没别的了。

刚开始看第一集,看见剧中穿插的所谓“精句”,不禁心里一啧,觉得这桥段多年前看过了,好像没什么心意。

可是越看就越入胜。我开始明白为什么朋友可以把这套戏看了一遍又一遍。

这套戏重现了好多人心里的故事。所谓的“精句”,也是因为跟自己的经历贴切,所以才起了画龙点睛之效。

看完了后,朋友问我有何感想,我当时还真的没什么特别的感想,只是觉得它不像其他台湾偶像剧,是一套值得看的剧集。

当时还在情伤里,朋友说我要学着像Maggie一样,敢爱敢恨。可是我觉得自己本来就是个敢爱敢恨的人,只不过那时刚好需要时间适应。

但是现在的我,反倒觉得我很像程又青,对人对事对自己要求都是那么高。对男人,就是不要歪瓜裂枣,薪水外貌各方面要好,还要有很多话可以聊。然后又是那么容易就会跌进“怦然心动”这陷阱里,只要有人突然很绅士地、像王子般地靠近我,告诉我多珍贵、多好,就会莫名地觉得自己被“解救”了,然后一头栽进去,但是最后还是每次都落空。

可是我终究没有遇上那个对的人。

可能不会有人爱我。

但还是会安静地期待。

3 comments:

  1. 介绍你一本书“可不可以,你也刚好喜欢我?”作者-肆一

    ReplyDelete
  2. 加油咯…要记得爱自己哦…
    不过,我觉得"可能"这两个字,代表着:会发生的…50%
    至少,还是值得期待的。

    ReplyDelete